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首页

校园新闻

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走进哈工大(深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哈工大(深圳)宣】(何翼展/文 王子烨/图)12月6日,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生无畏》微电影观影活动在哈工大(深圳)举行。100余名哈工大(深圳)学子在活动中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共筑无“艾”青春。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人生”为主题。自11月27日在北京启动以来,先后走进了全国15个城市的25所高校、10个青年社区开展防艾知识宣讲。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吉利德科学联合出品的《生无畏》纪实微电影。电影从志愿者、医护人员等不同视角讲述防艾故事、普及防艾知识,为青年学子携手防艾增添了信心与勇气。

精神医学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性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陶林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他说,艾滋病预防需遵循“ABC”原则,形成一种既为保护自己、也为保护他人的性道德观念。青少年处于性活动的活跃期,做好艾滋病预防工作尤其重要,希望哈工大(深圳)的同学们提高认识、消除偏见,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活动期间,哈工大(深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向陶林颁发“特聘专家”证书。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张鹏做“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主题演讲。他呼吁同学们不仅要掌握艾滋病的防治知识,还要在校园内进行广泛宣传,帮助人们消除恐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成为防艾行动的践行者。

哈工大(深圳)校团委相关老师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希望同学们勇敢承担起防艾责任,主动了解易感染艾滋病毒的危险行为,知晓寻求帮助的途径和方法,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让青春有“爱”无“艾”。(编辑 谢梁晖)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