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首页

校园新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共青团重点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哈工大(深圳)宣】(张三立/文、图)3月18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共青团重点工作研讨会暨2021年第一次共青团工作例会,研究部署2021年共青团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谋划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2021年工作要点》《全国学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校院二级团委组织建设、学生会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及共青团工作品牌项目、校院二级团学工作沟通融合机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马广富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共青团组织具有团结、教育和联系青年的天然优势,在做好青年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哈工大(深圳)全体共青团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大局意识、把握正确方向,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不断强化价值引领,深化团学组织改革,锤炼“办文、做事、讲话”的服务能力,找准定位、明确角色、勇于创新,做创先争优的表率,做凝聚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

会议对哈工大(深圳)2021年共青团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者的工作水平与实效。要积极发挥共青团在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契机,开展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庆祝活动,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要严格落实团中央关于“全团抓高校”“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思想引领”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的作用,着力深化改革、着力从严治团,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编辑 谢梁晖)

图片4.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