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首页

校园新闻

哈工大(深圳)“青马工程”培训班走进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8        点击数:

【哈工大(深圳)宣】(张三立/文、图)3月28日,哈工大(深圳)“青马工程”培训班走进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35名青年学子近距离了解人大代表工作,体悟新时代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哈工大(深圳)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参加活动。

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成立于2021年1月,是南山区最大的人大代表之家,设有人大代表制度沿革展示区和人大代表工作室、选民议事厅、立法听证厅等功能区,是促进“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教育与高校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重要实践教育基地。

活动期间,张敏以《坚定制度自信,争做时代新人》为题讲授思政课。他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脉络,讲授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中的关键事件,重温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政课。张敏希望学员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让制度自信扎根于心。

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学员们收获满满,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根本制度,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理解,未来将刻苦学习,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编辑 谢梁晖)

1.jpg

参观人大代表之家

2.jpg

张敏讲授专题思政课

3.jpg

4.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