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祝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1周年荔枝节文艺晚会创意、节目和素材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各教职工俱乐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1周年,为全校师生提供展现卓越风采、提升精神面貌的舞台,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计划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祝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1周年荔枝节文艺晚会,现面向全体师生征集晚会创意、节目和素材。现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晚会主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二、晚会时间

2021年6月初

三、晚会地点

师生活动中心

四、晚会征集

(一)征集晚会创意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1周年”主题,广泛征集创意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晚会版块创意、具体节目创意、舞台声光电效果、现场宣传布置、特殊献礼形式等,请将创意方案(见附件1)发送至studentsunion.sz@hit.edu.cn,学校将择优给予荣誉证书及一定奖励。报名截止时间5月16日中午12:00

(二)征集晚会节目

节目要求充满正能量,思想内容切合时代主旋律,内容积极向上,富有创造性、表演性,有一定政治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节目形式、节目要求及报送方式限定如下:

1.节目形式

(1)歌曲类:独唱、对唱、合唱、表演唱、串烧、原创歌曲等;

(2)器乐类:具有一定水平的器乐表演,其中合奏类节目重点面向学校学生艺术团征集;

(3)舞蹈类:中国舞、现代舞、街舞、爵士舞、体育舞蹈(拉丁舞、伦巴、健美操等)、艺术体操等;

(4)语言类:朗诵、相声、快板、小品、双簧、情景剧、音乐剧等,作品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

(5)创新类:地方戏曲、武术、机器人、激光舞、歌伴舞、杂技、魔术、时装秀、光影舞台剧、音诗画、沙画等。

2.节目要求

晚会第一篇章主题为“爱国—礼赞祖国”,要求以爱国主义情感为主线,引导广大学生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重点征集红色话剧、歌曲类及舞蹈类节目。

晚会第二篇章主题为“奋斗—初心向党”,要求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主线,引导广大学生讴歌铭记党的不朽功绩, 重点征集情景剧、诗朗诵、音乐剧及经典红色歌曲类节目。

晚会第三篇章主题为“使命—工大情怀”,要求以哈工大精神、哈工大规格、哈工大功夫为主线,包括但不限于感恩学校老师、记录青春生活、展现励志梦想和师生情谊等角度,重点征集相声小品、器乐类和创新类节目。

晚会第四篇章主题为“担当—奋发作为”,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线,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展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昂扬风貌,重点征集大合唱、创新类及语言类节目。

3.报送方式

欢迎各学院、学生社团、教职工俱乐部报送节目至晚会工作组。请将节目信息(见附件2)发送至studentsunion.sz@hit.edu.cn。报名截止时间5月16日中午12:00

(三)征集晚会视频

1.征集祝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意视频

视频内要求说出“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语句,所说语句语言不限,意思需相近,要求时长控制在20秒以内,格式应为MP4,像素为1920×1080,导出比例16:9,建议统一服装,搭配横幅、标语、口号等创意展示元素。

2.征集祝福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1周年创意视频

视频内要求说出“祝哈工大生日快乐”祝福语句,所说语句语言不限,意思需相近,时长控制在20秒以内,格式应为MP4,像素为1920×1080,导出比例16:9,建议统一服装,搭配横幅、标语、口号等创意展示元素。

3.报送方式

请各学院至少各报送1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1周年视频至晚会工作组。请将视频发送至studentsunion.sz@hit.edu.cn,截止时间5月16日中午12:00,同时欢迎各学院、各学生组织报送其他具有故事情节的原创校园影视作品。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委员会

2021年4月15日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652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