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生资助

奖学金体系

哈工大(深圳)特殊奖学金体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特殊奖学金主要指由哈工大本部下发相关要求与指标,一校三区参与联评的奖学金;以及哈工大(深圳)利用社会组织个人爱心捐赠资金,设立爱心奖学金。特殊奖学金各项政策主要内容如下:

n 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设立,奖励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团队或个人进行申报,每学年评选一次。深圳校区推荐候选人参与一校三区联评。

工信创新奖学金一等奖,奖金额度为3万元;二等奖,奖金额度为2万元;三等奖,奖金额度为1万元。工信创业奖学金一等奖,奖金额度为6万元;二等奖,奖金额度为4万元。

n 春晖创新成果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春晖创新成果奖”由杰出校友李长春、张淑荣、王兆国、高秀芝、李继耐、孙锦云捐资发起设立。奖励对象为在籍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奖励等级分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深圳校区推荐候选人参与一校三区联评。

特等奖,每位奖励2万元人民币;一等奖,每位奖励1万元人民币;二等奖,每位奖励5000元人民币;三等奖,每位奖励3000元人民币。

n 优秀学生李昌奖

“优秀学生李昌奖” 传承李昌老校长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传统,弘扬哈工大精神,通过评选和表彰,奖励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和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两学年评选一次。

 “优秀学生李昌奖”颁发奖学金1万元人民币;学校将举行颁奖仪式表彰获奖师生,颁发奖状和奖牌;获奖名单和事迹材料将由学校博物馆“李昌纪念馆”永久留存。

n 共进奖学金

由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旨在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奖励对象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全日制本科部分专业大二学生,每位奖励8000元人民币。该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

n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三人行”奖学金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三人行”奖学金由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设立,奖励对象为环境与工程学科的全日制本科生。由学院根据每年学生实际情况开展评选工作,进行奖项、金额等方面的调整。

该奖学金分为优秀本科生一等奖学金,每位奖励7000元人民币、二等奖学金,每位奖励5000元人民币、三等奖学金,每位奖励2000元人民币;3+2 专项奖学金;每位奖励50000元人民币。

n 土木工程专业宏业基-金鹏奖学金

土木工程专业宏业基-金鹏奖学金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设立,奖励对象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由学院根据每年学生实际情况开展评选工作,进行奖项、金额等方面的调整。

该奖学金分为宏业基-金鹏优秀学生奖学金旨在评选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强的学生,位奖励5000元人民币;宏业基-金鹏专业奋进奖学金,旨在激励学生勤奋学习,评选学习态度积极的学生,位奖励2000元人民币。

n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哈工大—拓邦智能技术奖学金

哈工大—拓邦智能技术奖学金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设立,奖励对象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籍本科生由学院根据每年学生实际情况开展评选工作,进行奖项、金额等方面的调整。

奖学金分为院长奖,每位奖励12000元人民币;拓邦智能技术杰出奖,每位奖励8000元人民币;拓邦智能技术奋进奖,每位奖励2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