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团学课堂

社会实践

关于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基本理论知识测试、体检及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

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通知自826日发布以来,经个人报名和学院初审,各学院共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管理办公室推报候选人12名。共有12名同学进入成绩复核、普通话水平测试和基本理论知识测试环节(名单后附),我们将根据成绩复核结果、普通话水平测试和基本理论知识测试成绩进行筛选,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入面试环节,成绩复核工作将与基本理论知识测试同步进行。

如出现身体检查或心理测试不合格的情况,进入综合能力面试候选人则按基本理论知识测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递补。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体检工作相关情况如下

(一)体检项目及内容:见“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体检项目及标准”。

(二)体检时间:9月6日(星期)上午8:00-12:00

9月6日上午7:00在哈工大(深圳)平山一路门集合,按要求统一往返。

(三)体检地点:南方科技大学医院

(四)参加体检的同学需佩戴口罩,请保持空腹,携带社保卡和身份证等证件。

二、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情况如下:

1.考试形式:面谈

2.考试时间:9月8日(星期)上午9:00-10:30

3.考试地点:H栋611(请提前半小时在H栋6楼财务处对面休息区侯会)

4.参加考试的同学需佩戴口罩,请携带学生卡和身份证等。

5.考试内容:注重考查学生的普通话语音、词汇和语法,考核内容主要为短文朗读、命题说话等。

三、基本理论知识测试相关情况如下:

1.考试形式:笔试

2.考试时间:9月8日(星期)下午15:00

3.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通知(8日上午H617领取)

4.参加考试的同学请佩戴好口罩,自备黑色签字笔和2B铅笔,携带学生卡和身份证等。

5.考试期间,自觉关闭手机等电子设备,发现作弊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6.考试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事政治、教育理论与法规、逻辑推理能力、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志愿服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校史校情等。

进入基本理论知识测试、体检及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环节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昊

190110525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罗锋

190110308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彩暖

190110807

4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冉伟

190310311

5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邓雯月

190310324

6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丁冰

190320520

7

建筑学院

补琳倩

180610209

8

建筑学院

韦汝吉

180610204

9

经济管理学院

林琪钧

190710117

10

理学院

蔡卓希

190810101

11

理学院

梁一杰

190810105

12

理学院

梁艺缤

190810217



    项目办可结合深圳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动态调整相关工作安排时间。请候选人严格按照最终公布时间参加各选拔环节,及时与项目办、所在学院团委联系,未到场者将视为放弃本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候选人资格。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管理办公室

20229月5

(联系人:李文庆,电话:86525973)